晴時多雲

川普:美中貿易談判 4週內分曉

2019/03/16 06:00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四進行第三次通話,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雙方取得實質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和中國談判結果為何,未來三、四週就會見分曉。消息人士透露,「川習會」可能安排在四月底。

川習會延至4月底?

萊席爾和劉鶴繼週二進行第二次通話後,再度於週四進行磋商。新華社報導,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川普週四也在白宮活動中表示,中國表現得很負責,而且非常講道理,但他無法保證美中雙方最終能夠達成協議,「如果不是好協議,我們寧可不要」,「無論如何,我們將在未來三、四週見分曉」。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將於何時舉行,外界議論紛紛,彭博報導,最快可能下個月才會登場。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週四證實,由於美中雙方還有大量工作、多達一五○頁文件要完成,這個月底確定不會舉行。他強調,「我們希望協議正確,這比確切時間更加重要」。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五也釋出正面訊息,稱美中經貿磋商仍在進行中,希望協商能夠實現互利雙贏,使兩國人民受惠;「兩國關係一直向前,雖然在過程當中曲折不斷、風雲變幻,但向前走的大趨勢沒有改變。因為美中之間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我們的共同利益是遠大於分歧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