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放行華為5G? 美嗆停止北約合作

2019/03/15 06:00

北約最高盟軍統帥的美軍將領史卡帕羅地警告,一旦德國與華為合作5G通訊網路的基礎建設,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合作。圖為華為歐洲網路安全中心。(法新社)

擔心德國通訊骨幹遭入侵

將不會用這些系統與德軍溝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高盟軍統帥的美軍將領史卡帕羅地(Curtis Scaparrotti)週三警告,一旦德國與華為合作五G通訊網路的基礎建設,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合作。這是美國對歐洲盟邦德國發出的最新警告。

北約最高盟軍統帥暨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史卡帕羅地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表示,德國應在五G建設中排除華為,「我們擔心德國通訊骨幹遭到入侵,尤其是五G頻寬和數據存取量十分驚人」;若華為設備被用於德國國防通訊,我們就不會用這些系統和他們溝通。

美國代理助理國防部長維爾伯格也告訴國會,華府在與歐洲盟友溝通過程中,很清楚表明中國設備將對歐洲電信設施形成的威脅,在軍事或私人通訊安全上都是如此;美國已嚴格禁止華為供應五G設備,包括路由器、交換機、基地台等,美軍基地全面排除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產品。

德國內部仍在整合意見

德國聯合政府內部仍在整合意見。德國聯邦情報局代表週三表示,在德國五G網路建設上,「華為不是值得信任的夥伴」,原因是華為過去曾發生「安全相關事件」;德國外交部代表也說,華為和中國情治機構的關係密切,很難與這樣的公司合作。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卻表示,擔憂排除華為設備可能傷害到德國經濟發展。

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八日致函德國經長阿特梅爾,強調通訊系統安全對國防及情報合作、NATO內部合作至關重要,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恐會削弱通訊保密性;一旦華為獲准參與德國五G網路建設,美國恐無法維持目前與德國情報機構間的合作水準。德國總理梅克爾回應,德國將制定本身的五G網路安全標準,也正與美國等盟邦討論相關問題。

日本政府計畫要求軍事供應商得採用美國資訊保護標準,今春先試行制訂一籃子計畫,迄二○二○年須符合美國國防部標準,以在防衛裝備共同開發、防範技術資訊外洩中國等措施,力求美日步調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