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大房內訌》聯手鬥走二房 大房兄弟鬩牆

2019/03/14 06:00

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左二)。(長榮集團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二○一六年,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當時大房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三兄弟,齊心合力將二房獨子張國煒踢出集團,當「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後,長榮大房兄弟鬩牆戲碼也隨之浮上檯面。

老二老三「直球對決」大哥

長榮集團老臣回憶,以前老大張國華與老二張國明關係很好,跟張國政比較疏遠。但這次張國華與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結盟一派,跟弟弟張國明、張國政「直球對決」,也讓人再次感受到「豪門深似海」。

這位老臣說,柯麗卿年輕時就在張榮發身邊,對長榮大小事相當熟稔,所以張榮發、柯麗卿兩人才是集團「唯二」重要人物,尤其柯麗卿是財務大臣,對集團財務狀況熟悉程度,比大房三兄弟更為清楚。

傳張國政難忘情航空事業

張榮發過世後,柯麗卿力挺張國華,大房順利主導長榮集團,並對外釋出只要做個快樂的大股東訊息後,長榮海運、長榮航空近一、兩年成績不差;不過,當張榮發基金會及慈善基金會法人代表的張國華在集團有個辦公室,但始終無法忘情航空事業的張國政,近幾年僅擔任中再保副董事長,也為這次兄弟決裂埋下了導火線。

事實上,放眼國內各大家族後代,屢傳兄弟紛爭,包括台塑王家、新光吳家、黑松張家、乖乖廖家、泰山詹家、葡萄王曾家等,在家產、股權及權力的驅使下,家族紛爭浮上檯面,恐怕是第一代在交棒後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