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投信︰定期定額買台股 都能有好報酬

2019/03/13 06:00

資料來源︰彭博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台股進入金豬年後,跟隨國際股市反彈,加權指數於2月站上萬點至今。統一投信表示,台灣總體經濟可望逐季向上,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有助股市資金活絡,且美中貿易紛爭降溫,推升製造業持續好轉,而人工智能、雲端科技、物聯網、5G佈建、摺疊手機的新應用趨勢,將為台股帶來新商機,在震盪中逐步墊高。

統一投信預期指數全年為高檔區間震盪,績優個股有表現空間,建議投資人可透過主動選股的台股基金定期定額佈局,可享2大優勢,一是透過專業研究團隊精選有前景的潛力股、能涵蓋較完整的新應用趨勢,二是根據歷史數據統計,不論高低點進場,定期定額都能有好報酬,可降低股市不可預測的波動風險。

統計全球主要經濟體近30年經濟成長率,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正成長,景氣衰退的負成長出現次數少且時間短。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7%,雖然部分經濟體成長動能有放緩跡象,但整體仍處於正成長軌道。

台灣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約2.27%,雖然動能略較去年降溫,但觀察1月製造業指數已開始轉強,預測分季的經濟年增率也將逐季走高,帶動台股步步高陞。

台股在1996年納入MSCI後,外資開始湧入,目前持股已占近4成,台灣有為數不少具全球競爭力與獨特利基的企業,以及靈活跟隨全球趨勢變化的能力,預估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將較去年溫和成長,且台股殖利率逾4.5%,在全球屬高水準,具備吸引外資的優勢。

統計近20年台股走勢,總共歷經7次的微笑曲線,平均約每3年一波,不論高低點進場定期定額,波段都能有約2~3成的報酬率,相當適合當作中長期投資標的。右圖的報酬回溯區間,經歷2007年金融海嘯高低點至2018年底的數次多空震盪,可看出任何時刻開始扣款,只要規律堅持,不需很久就能享受微笑曲線的良好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