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戒毒藥在美上市 美時今年營收衝百億

2019/03/13 06:00

美時南投廠昨舉行升級再造動土典禮,將全面提升研發與製造供應鏈及進行全廠倉儲升級(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南投報導〕由於戒毒藥2月在美國順利上市,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2月營收暴衝至10億元以上,昨天美時副董林群表示,過去美時月營收約5億元,所以2月多出來的部分就是戒毒藥的貢獻,由於該藥目前已成處方藥,公司確定患者取藥才認列營收,是最保守的估計,接下來每個月貢獻金額至少可跟2月相同,在美國市場有機會再擴大下,該藥的銷售高峰可再向上攀升。法人估計,美時今年營收上看百億元以上,將成為國內製藥業第1家營收百億元公司,獲利也將再創顛峰。

至於美時下一個重磅藥品,將是2月已於歐洲上市的治療血癌用藥LENALIDOMIDE,林群表示,該藥全球市場規模約100億美元,歐洲市場約佔20%,其中美時率先上市的東歐市場,雖然市場估僅有2億美元,但現在沒有其他競爭者,且美國藥證有機會在後年拿到,雖然競爭者預估有4家,但市場夠大,因此潛力不亞於戒毒藥。

美時昨天舉行南投廠升級再造動土典禮,啟動3~5年改造計畫,預計將投入20億元,美時董事長Robert Wessman表示,因應口服抗癌藥品及特殊製劑產品外銷需求,需全面提升研發與製造供應鏈及進行全廠倉儲升級,這也象徵美時正式進入全球癌症學名藥研發大廠的嶄新階段,再造計畫將強化美時的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