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啟動雙重轉型 4月赴美發表新品牌

2019/03/13 06:0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中)昨日主持年度供應商大會。(記者卓怡君攝)

盼新品拉貨 帶動成長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昨天舉辦年度供應商大會,眾家代工大廠齊聚一堂,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宏碁啟動雙重轉型,現在宏碁觀察的是「微趨勢(micro trend)」,要從中找到利基點,創造新亮點,4月將在美國紐約發表新產品與新品牌,預期在新品拉貨帶動下,可望創造一波成長機會。

因英特爾處理器缺貨等干擾,去年PC產業相對辛苦,陳俊聖感謝供應商的支持,在市場環境不佳下還能成長,即使缺貨影響出貨,但宏碁下滑幅度相對有限,至於英特爾缺貨何時紓解,陳俊聖則沒有答案。

觀察微趨勢 找到新利基

陳俊聖透露,現在很多人看「大趨勢(mega trend)」,像是人工智慧、自駕車、大數據,但宏碁要關注的是「微趨勢」,從中找到利基點,現在宏碁內部隨時都有10多個新想法,未來將挑選出好的新想法加以孵化,再讓新事業IPO,發展成為成熟的公司。

過去幾年,宏碁的亮點放在電競、Chromebook、商業應用,未來會以此為基礎再往前進,像是Chromebook從教育出發,進入零售市場,現在跨入商用市場,宏碁的Chromebook最近在連鎖零售業有所斬獲,就很令人興奮。

針對未來展望,陳俊聖指出,第1季向來是傳統淡季,宏碁表現還過得去,第2季照往年慣例也偏淡,但宏碁即將在下月發表新品,新品發表後,可望帶動一波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