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報分享當籌碼 美促德封殺華為

2019/03/13 06:00

美國正式警告,除非德國封殺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否則將縮減與德國情報及其他訊息分享。(彭博)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針對德國不打算禁用華為設備,僅提高五G通訊的安全標準。美國正式警告,除非德國封殺華為參與其五G網路建設,否則將縮減與德國情報及其他訊息分享;這是美國首度對盟邦提出警告,拒絕抵制華為可能削弱與美國的安全合作,也代表美國在全球圍剿華為行動升級。

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A. Grenell)上週五致函德經濟部長阿特梅爾,強調安全的通訊系統對國防及情報合作而言至關緊要,對北約組織內部合作也是如此,而華為及中興通訊這類中企可能會削弱通訊過程的保密性。信函警告,若華為獲准參與德國的五G網路建設,美國可能無法維持目前與德國情報機構間的合作水準。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強調,即使德國允許華為為其五G網路建設提供設備,美國還是會繼續與德國分享情報,但分享情報層級和透明度會與以往不同,因「美國人會覺得,我們與德國分享所有訊息,都將落入中國手中」。

美國的警告可能使德國政府重新思考,因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在反恐行動中,高度依賴美國的情報。德國經濟部發言人證實有收到格雷內爾這封信,將很快做出回應。

美國行動也可能讓英國面臨新壓力;英國政府正在評估,是否讓華為參與五G網路建設,該國網路安全中心先前表示,有信心能管控華為設備帶來的風險。

梅克爾︰將制定5G安全標準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二說,德國將制定本身的五G網路安全標準,並將和歐洲合作夥伴及美國有關機構討論這些問題;「安全是德國政府很關心的問題」,尤其五G網路擴展、數位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