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債市吸金 後勢看漲

2019/03/12 06:00

新興債表格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挾著評價面低估、基本面轉佳與高息優勢,近期新興國家債市再度吸引全球資金,截至3月6日為止,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淨流入金額已高達170.61億美元。

分析師表示,景氣放緩,非美資產重獲投資人關注,新興市場因通膨控制良好,實質利率顯得更具吸引力,成了偏好高殖利率族群的首選。

看好新興債市自低檔翻揚的投資機會,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與富蘭克林顧問公司共同推出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基金經理人張瑞明指出,與成熟市場相比,新興市場債選擇標的多元、潛力題材十足,不但越來越多國家納入新興市場指數,邊境市場的長線成長爆發力也不容忽視。

觀察近2次升息循環期間,不論新興市場美元債或當地貨幣債都有雙位數的正報酬,即使新興債市自年初以來已回升一段期間,但同期間美元指數並未走弱,隱含新興當地貨幣債仍有發揮空間。

張瑞明表示,儘管新興美元主權債利差隨年初以來反彈而下降,但新興當地貨幣債仍有具高殖利率及當地政經改革契機,如巴西退休金改革計畫送國會審議,墨西哥達成新版的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經濟可望跟隨美國前行、印度政府積極改革,逐漸提高外資可投資當地債市的上限及印尼政府作多、匯價便宜等,建議留意新興國家當地債機會。

為符合國人資金運作習慣,部分國內投信發行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已提供多種幣別選擇。以即將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為例,在美元、南非幣外,也增加新台幣與人民幣級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