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疫苗對美出貨量 今年倍增

2019/03/12 06:00

國光疫苗對美出貨量今年大增。(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營收成長45%的國內疫苗廠國光生技(4142),營收成長的動能,主要是來自於提供國際大廠賽諾菲子公司代工充填流感疫苗出貨量由60萬劑增至360萬劑的貢獻,國光預估,今年提供的充填量將達760萬劑,仍較去年倍增,此外若國內衛福部今年流感疫苗採購都由3價改為4價,則在採購單價提升下,今年業績也可望維持大幅成長態勢。

除了賽諾菲代工成長及國內疫苗3價改4價的兩大成長動能外,國光表示,目前出貨中國的流感疫苗以3價為主,但已申請4價流感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預估可在5月展開,8月完成收案,明年第1季提出藥證申請,有機會也在明年取得藥證,產品在後年上市應可期待。至於在歐盟部分,流感疫苗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