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大事

2019/03/10 06:0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七日審議通過衛星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等十項法規增訂「國家安全」條款,電信業者將禁用中國製資通核心設備。(彭博資料照)

國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七日審議通過衛星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等十項法規增訂「國家安全」條款,電信業者將禁用中國製資通核心設備。

●行政院院會七日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明定不適任教師七種處置方式,其中涉及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等,予以終身解聘,加速淘汰狼師等不適任教師。

●環保署八日公布老舊大型柴油貨車汰換的新方案,除一、二期柴油車外,三期大型柴油車也能申請,補助最高六十五萬元,補助期限並延長三年至民國一一一年底。

國外:

●美國民主黨四日正式對總統川普發動全面性擴大調查,要求八十一個公司團體與個人主動提供情資,以揭發川普或其行政團隊妨礙司法、濫權等情事。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信社」八日首度報導川金二會破局。美國總統川普八日表示,如果北韓恢復武器測試,他會非常失望。

●泰國憲法法院九名法官七日一致同意,勒令解散在野黨「泰愛國黨」,理由是該黨宣布推舉泰王瓦吉拉隆功的胞姊烏汶叻公主角逐總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