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正鎰︰春遊帶動飯店營收年增8%

2019/03/08 06:00

全國商總理事長、全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國商總理事長、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指出,暖冬旅遊補助方案實施後,帶動全台飯店收入年增約17%,預估即將開跑的春遊補助方案,可帶動全台飯店營收年增8%。

賴正鎰認為,旅遊補助最好是淡季推出,旺季就不用,不能「天天過年」。他指出,政府應該多加強建設,例如,日本黑部立山風景遠不如國內合歡山,但日本政府就興建纜車,積極宣傳,吸引國外旅客到黑部立山觀光。

除加強建設,帶動觀光人潮外,賴正鎰也希望政府取經觀光成長最快速的日本、新加坡的觀光政策。他說,台灣官方或民間旅宿業應聯手到日本宣傳台灣,同時多邀日本旅宿業與旅遊達人到台灣踩線,回日宣傳吸引更多日人來台,若每年都有2%日本遊客來台,至少會有250萬人次。

新加坡方面,賴正鎰說,新加坡善用電影取景宣傳,重視會展旅遊市場,去年更善用科技產品與大數據,將旅遊人口劃分為美食、城市探索、挑戰極限、文化、精品收藏等多種體驗族群,量身打造行銷策略,結合旅宿業到各國推廣行銷,以隱藏魅力與感動故事,讓人願意去探索體驗。賴正鎰說,台灣有更多文化有溫度的故事與景點,只要透過成功包裝,就能打動更多觀光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