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重擊 中國億萬富豪驟減

2019/03/07 06:00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1310億美元(約4兆0413.5億台幣)蟬聯全球首富。(彭博資料照)

全球首富 貝佐斯蟬聯

股神巴菲特。(路透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公布最新全球富豪排行榜,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以1310億美元(約4兆0413.5億台幣)蟬聯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965億美元排名第2,股神巴菲特則以825億美元名列第3;台灣則有40位富豪上榜,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身家63億美元排名全球第257名。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歐新社資料照)

億萬富豪 年減247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榮登台灣首富寶座。(路透資料照)

今年全球身家10億美元的富豪共有2157位,但因美中貿易戰衝擊,億萬富豪數量及資產都縮水,較去年減少247位,且富豪總財產也較去年減少4000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更減少了60人,成為受貿易戰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以中國的富豪人數減少最多,較去年少了49名。

美、巴西 富豪數增加

美國和巴西則是今年全球億萬富豪人數唯一增加的地區,且美國進榜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共609人;最受矚目的是卡達夏(Kardashian)家族的老么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億萬富豪,年僅21歲的美國名媛凱莉.珍娜(Kylie Jenner)以化妝品牌「Kylie Cosmetics」起家,如今身價逾10億美元(約311億台幣)。

10億美元富豪 台增9位

今年全球富豪排行中,有40位台灣富豪進榜,其中身價達10億美元的新進榜富豪共9位,有3位透過繼承而來,分別是聯邦集團創辦人林榮三的遺孀林張素娥、長春石化集團共同創辦人的兒子鄭正與女兒鄭信愛。

台灣首富 郭台銘連莊

不過,夾在美中貿易戰砲火之中,台灣排名前5的富豪們身價與去年相較也全數縮水。今年郭台銘仍榮登台灣首富寶座,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身家60億美元(約1850億台幣)居次、全球排第272名,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則在2005年後首度重回富比世富豪榜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