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塑化報價增溫 投顧看好4檔股票優先操作

2019/03/07 06:00

台塑四寶昨日公告2月營收全數下滑,圖為台塑麥寮六輕。(台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塑化報價自去年第4季隨著國際油價下跌後,首季由於油價逐漸回溫,法人認為,相關塑化報價應已落底,今年報價可望逐季走升,而台塑四寶董總座也認為,就目前3月營運狀況來看,多數塑化報價的確開始增溫。

預期EG利差今年逐季走升

凱基投顧出具最新塑化報告分析,認為去年第4季以來的EG(乙二醇)利差下滑趨勢已至尾聲,並預期EG利差將在2019年逐季走升;第一金投顧也認為,預估3-5月進入春季歲修、原油價格強勁,下游產品ABS、PVC、塑料等庫存偏低的情況下,塑化報價及利差可望出現大幅度上揚,但短期內SM、PVC、EG等庫存偏高產品報價漲幅可能較小,建議投資人若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60-70美元上下震盪時,優先選擇塑化報價及利差較為強勢的族群,包括台塑(1301)、台化(1326)、國喬(1312)、華夏(1305)為優先操作標的。

油價60-70美元震盪時進場

凱基投顧指出,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今年全球EG並無新產能開出,而華東EG庫存水準自去年9月底的62.6萬噸累積至今年2月底的108.7萬噸,但預估庫存將於今年第2季逐步去化,並預估利差將逐季走升至每噸150-180美元。

南亞董座吳嘉昭則表示,目前EG售價在低點徘徊,每噸只有600多美元,都在虧損邊緣,不過,觀察價格走勢的確有逐漸增溫,2月至3月EG報價每噸彈升50美元,昨日已來到每噸645美元,未來端看原料乙烯價格高低,才能確定盈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