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接任董座 京鼎︰產品與營運不變

2019/03/05 06:00

京鼎董事長由劉揚偉(右)接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日前董事長換人做,由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接任,原任董事長劉應光辭職並轉任顧問;京鼎表示,今年上半年半導體景氣趨保守,預估營運將比去年同期下滑,下半年要看第3季市況而定,目前產品與營運仍不變。

京鼎為鴻海集團轉投資的公司,日前改派劉揚偉擔任董事長,原董事長劉應光因個人因素請辭並轉任顧問。劉揚偉在鴻海集團主掌半導體事業,擔任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也任集團轉投資晶兆創新董事長、虹晶科技董事、大灣區半導體珠海公司董事長、富泰康電子研發煙臺公司董事長等。

上半年景氣趨保守

市場揣測,劉揚偉出任京鼎董事長,可能對京鼎的營運與產品線會注入不同的變化;京鼎表示,董事長剛接任,目前還沒有任何指示,產品與營運暫時仍不會有所改變。

京鼎為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的協力廠商之一,應材日前預估,今年面板設備營收將減少三分之一,晶圓設備的整體支出也將較去年下滑,繼第1季(11月到1月)營運下滑,第2季財測也將顯現疲弱。

京鼎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新高,營收達93億元,稅後淨利1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06元。公司預估,今年上半年半導體景氣看起來趨保守,預估將比去年同期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