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月燈號轉黃藍燈 景氣仍走緩

2019/03/05 06:00

國發會昨發布「景氣動向調查」,一月份景氣分數上升四分,燈號由代表「低迷」的藍燈轉為代表「轉向」的黃藍燈。(資料照,記者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景氣動向調查」,一月份景氣分數上升四分,燈號由代表「低迷」的藍燈轉為代表「轉向」的黃藍燈,雖然燈號轉向,但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仍持續下跌;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分析,這次變燈應與春節落在二月初,相關經濟活動提前到一月反應有關,是否顯示景氣「觸底反彈」仍得持續觀察。

告別低迷藍燈 1月景氣分數上升4分

目前景氣領先指標已連續八個月下滑,累計減幅三.六五%,同時指標累計十三個月下滑,累計減幅三.七七%,顯示景氣仍為走緩趨勢。

一月份九項構成項目中有三項變燈,分別為「實質貨幣總計數(M1B)」由黃藍燈轉為綠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成黃紅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藍燈轉呈綠燈;其餘六項構成項目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