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環境不確定性仍高 富邦壽總座:今年力衝跨售業績

2019/02/27 06:00

富邦人壽總座陳俊伴說,今年仍是高度挑戰的一年。(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壽險業去年碰上匯率逆風、獲利受影響,是壽險業辛苦的一年。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今年仍是高度挑戰的一年,不確定性還是很高,先前影響市場的變數也還在,唯一可確定的是將會持續投入科技開發跟應用。

陳俊伴:續投入科技開發

富邦人壽去年總保費收入達5429.7億元,較前年成長5.3%,新契約保費收入達1903.8億元,自結稅後盈餘達252.2億元,EPS約2.28元;另累積至去年底自結資產總額已近3.9兆元。

陳俊伴說,今年環境和經濟不確定,讓市場不安定,預料今年不確定性仍在,因此今年仍是高度挑戰的一年。再者,這些年不管是法規和法遵都持續強化,預期今年經營成本仍會持續上升。

陳俊伴表示,近年因為時勢所趨,金融業都不得不投入科技來連結服務,但都還沒有實際運用到那個程度,例如人臉辨識、人工智慧(AI)都還不到可以帶來商機或提升效率的程度,富邦壽也不是科技公司,不過因為外界的期許,因此仍將投入科技的開發及應用。

陳俊伴說,網路投保數字很低,應該要找出新方向,不是光在網路上拚商品或是拚費率,還有外溢保單叫好不叫座的問題,但為了趨勢跟未來又不能不去做,但也要考量市場需求能否因應發行成本。

不過即使今年大環境充滿挑戰,富邦壽內部仍訂下策略今年要全力衝刺跨售業績,但由於國泰人壽去年壽險業務員跨售產險商品新契約保費收入飆上120億元,居市場第一,也是富邦壽跨售業績的將近2倍,陳俊伴說,今年富邦壽將衝刺跨售業績,要提高客戶轉換率。

陳俊伴說,富邦壽也訂出「新人追新客戶、舊人追老客戶」策略,除了壽險業務員登錄在產險搭售產險商品如車險、超額責任險外,也可辦卡,畢竟富邦一個月光是產險意外險有4萬件、車險也有4萬件,透過金控共同行銷也有助衝高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