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5G發酵 外資喊目標價350元

2019/02/26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強攻5G,在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秀出最新5G技術,美系外資看好智慧型手機產業可望在2020年因5G迎來復甦,預估明年聯發科手機營收可成長13%、出貨量成長6%,營益率也可回升至10%,將聯發科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目標價350元。

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此次在5G浪潮表現將優於先前的4G,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5G數據機晶片Helio M70在電信領導商與設備商已測試成功,包括中國移動、諾基亞等,明年將進一步跨到5G系統單晶片(SoC),5G晶片的平均售價(ASP)將增加7%,至於IoT、網通等非手機事業在資料中心轉換器、儲存設備出貨帶動下,今明兩年營收各年增16%、20%,並有助毛利率表現。

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整合連網、電源管理、感測的專業技術,在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者佔有不錯位置,企業網路的特殊應用晶片(ASIC)預計今年至明年量產,AI和車用電子亦有助中長線的營運成長。

美系外資分析,手機產業可望在第2季回溫,從MWC可看到市場對5G相當積極,此外,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緊盯高通授權金,若未來高通授權模式改變,聯發科在市佔率和毛利率應可獲得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