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圍堵華為 MWC闢戰場

2019/02/26 06:00

美國擴大圍剿華為,將在MWC與各國政府及電信商會面,向他們警告華為的風險。(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目前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大會(MWC),已成為美國擴大圍剿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新戰場。美國代表團將在MWC與各國政府及電信商會面,向他們警告華為的風險;面對美國發起的攻勢,華為嗆將以三策略反擊。

華府官員擔憂,華為設備留有「後門」,可能被北京用來從事間諜活動,監視西方政府和企業、或破壞網路等基礎設施,近期一直在遊說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正採取緊迫盯人的戰術,尤其是在歐洲,以縮小華為在全球電信基礎設施供應市場的領先地位;儘管尚無一家美國公司能與華為的產品抗衡,但美國鼓勵其他國家轉買諾基亞或愛立信產品。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把重點擺在歐洲國家,主因是這些國家將陸續建設五G網路,而五G將創造新的物聯網空間,包括工廠零件及健康裝置等,這些零件或裝置可能遭到中國入侵。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訪歐時更警告歐洲盟邦,若在關鍵基礎設施使用華為的產品,美國將無法與之合作及共享訊息。

根據中媒分析,華為將以三策略反擊,分別是先禮後兵的公關戰、打破孤立和封鎖及展示其業務實力。

華為反擊第一步,是創辦人任正非的公關戰。他起初接受外媒訪問時,均表達對美國的誠意,包括稱讚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方案有利於美國經濟,又稱希望和美國合作及共享成功;但當美國依舊未停止圍剿華為,態度轉為強硬,強調美國不能扼殺華為,全球也不能離開華為。

第二步是打破孤立和封鎖,任正非曾在訪問強調,若美國不信任華為,華為將把投資從美國轉移到更大規模的英國。第三步是展示本身的業務實力,華為董事丁耘日前回嗆,華為迄今已在全球簽訂超過三十份五G商用合約,十八個來自歐洲,累計出貨四萬個五G基地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