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泰科 濺鍍全球首件黃金婚紗

2019/02/21 06:00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2/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連接器製造商萬泰科(6190)多元發展,去年透過收購真空濺鍍公司「銀嘉科技」逾半股權,跨足新領域,萬泰科並成立新創事業部與之對接、提供母公司資源,日前在台北國際婚紗展展出全球第一件24K純金「黃金婚紗」,展現獨步業界的技術。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2/20)

透過真空濺鍍技術製成的黃金禮服,圖左為萬泰科美學顧問陳宏美,圖中是萬泰科特助、銀嘉科技董事張程閔。(記者陳柔蓁攝)

萬泰科特助、銀嘉科技董事張程閔主要負責萬泰科與銀嘉之間的對接工作,他介紹「真空濺鍍」是一種半導體技術,業界另一家有此能力的是南韓三星,這是利用氬氣離子之電漿直接撞擊金屬材料,將金屬奈米化後植入被鍍物表面,銀嘉有能力把金、銀、鈦等金屬濺鍍到柔軟的材質上,進而賦予該材質抗菌、保鮮、除臭、防霉、隔熱、防電磁波等特性,也能應用在其他電子材料、衛材、醫材及過濾材料。例如把銀濺鍍在不織布上,就有抗菌、除臭效果,銀嘉目前幫國內衛生用品大廠康那香(9919)代工。

萬泰科美學顧問陳宏美協助規劃銀嘉黃金系列的展場呈現,她指出,黃金因其珍稀性,且不會被宗教及不同人種排斥,因此具有市場潛力,本次展出整套婚紗要價100萬元,也能依消費者經濟能力客製化成短版小禮服、小背心,亦可做成領帶、領結,消費者能從黃金口袋巾入門,一條1680元。張程閔說,下一步計畫與宗教結合,做黃金護身符,銀嘉這半年積極發展黃金濺鍍,以往一年買一次黃金,在萬泰科入主後,銀嘉黃金系列業績放大,已改為半年進貨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