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中國也會鬼混20年

2019/02/21 06:00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鬼混說引起外界一片撻伐。(資料照)

高雄市韓市長近來砲火猛烈,一下子變身成陸委會主委,罵蔡總統不知要將台灣帶往哪裡去,卻堅信一個連中國都不甩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隨後又當起財經專家,痛批「台灣(經濟)整整鬼混了20多年」;又如被害妄想症般,不分青紅皂白怒嗆行政院,「退回高雄前瞻計畫是什麼意思?」在鋒頭上可說完勝以髒字罵女性議員的柯P。

韓市長先罵「政治人物作威作福」,聽了當然爽快,但話鋒一轉批「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完全在退步」,這就有不同見解。有人認為就是因台灣不夠全面擁抱中國,經濟才會鬼混這麼多年;但有人主張,就是因20年來台商只知利用中國低廉勞工及土地等生產成本,不知轉型升級,才會落到如此下場。

以今非古、沒有對錯,台灣怎樣鬼混大可各自解讀。但韓市長提到鬼混的20年前,剛好是1998年本土型金融風暴那一年;或許您忘了,那時候倒了一票國民黨的選舉金主,這些金主不少是債留台灣、落跑中國,且還跟支持您當選市長的派系樁腳關係扯不清,20年前的台灣,鬼混得才凶呢!

就算如韓粉般癡迷、韓市長萬般都是對。但從中國經濟減速、消費降級、中企違約頻傳、貧富差距擴大、失業率升高、房市泡沫欲裂等種種趨勢來看,中國勢將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也就是該輪到中國鬼混20年;台灣已鬼混了20年,難道還得跟中國鬼混下去嗎?(高嘉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