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封殺華為 仍在討論》德聚焦修電信法 增安全規定防堵

2019/02/21 06:00

是否封殺華為,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表示,德國政府仍在討論,仍無法明確證實。(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繼英國及紐西蘭後,德國也初步決定不排除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恐讓美國防堵華為行動受挫;但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表示,是否封殺華為,德國政府仍在討論,仍無法明確證實這項傳言。CNBC報導,德國聯邦內政部(BMI)將聚焦於修改德國電信法,納入各項必要的安全規定來防堵風險。

CNBC報導,德國BMI發言人格魯內瓦爾德(Bjorn Grunewalder)週二表示,德國尚未準備排除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計畫,因直接排除特定廠商在法律上站不住腳,德國也不計畫這麼做;BMI將聚焦修改德國電信法,納入各項必要安全規定,即便有「不受信任的廠商」參與,也能確保網路安全。

美國近日不斷遊說盟國聯手抵制華為5G設備,但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研究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的風險是「可控的」,讓原本有意禁用華為的紐西蘭也改口;若德國態度也出現變化,恐讓美國圍剿行動破功。

華爾街日報指出,德國網速落後多數歐、亞國家,使得德國的5G網路建設格外重要,一名參與網路建設案的德國官員表示:「我們需要快速的網路,且要又快又便宜」;受中國國家補貼的華為,能開出比競爭對手更低的價格,且技術領先,讓德國官員「捨不得」割捨。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受英國BBC專訪時嗆美國不可能扼殺華為,因華為的技術獨步全球,世界不可能捨棄華為;週二他又在CBS專訪中強調,華為過去三十年從未與中國政府共享數據,未來的三十年更絕不會這樣做,如果華為真的設後門,依美國的技術早就發現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