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案 北京曾提議與美平行對話

2019/02/16 06:00

南華早報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上月在華盛頓商議時,中國建議就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事跟美國舉行平行對話;不過,目前仍不知道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是否將華為事件列為談判重點。(路透)

美方:華為事件與貿易談判是兩回事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上月在華盛頓商議時,中國建議就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事跟美國舉行平行對話;不過,目前仍不知道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是否將華為事件列為談判重點。

是否列談判重點 尚未得知

去年十二月一日,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上月底美國司法部以涉嫌竊取貿易機密及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等二十三項罪名起訴華為和孟晚舟,並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美國也加大打擊華為的力道,公開要求多個盟國聯合抵制華為5G設備。

孟晚舟被捕後,美中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外界關注孟晚舟被捕事件是否也在談判議題中,但美方曾多次強調,華為事件與貿易談判是兩回事。

美起訴孟晚舟 聽證會月底舉行

美中將在下週繼續談判,而華為在美國的命運也將於兩週內揭曉。CNBC日前報導,美國已正式起訴華為及孟晚舟,聽證會將在二月二十八日於西雅圖西區聯邦地區法院舉行;美國積極尋求引渡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得在三月一日最後期限前決定是否給予「訴訟權」(Authority to Proceed),若加國司法部同意,將於三月六日舉行引渡聽證會。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大學新聞和媒體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華團隊的研究報告指出,去年中國當局對社群軟體「微信」的審查中,將美中貿易戰、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孟晚舟被捕事件列為三大「屏蔽」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