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業稅查核 娃娃機首度納入

2019/02/15 06:00

台北國稅局表示,營業稅查核將首度納入娃娃機。(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娃娃機風行,國稅局首度列入營業稅選案查核對象。台北國稅局表示,今年4月展開的營業稅選案查核,首次將娃娃機列為選查對象,同時將針對夜市、美容醫療、產後機構及食品業進行查核,提醒營業額已達起徵點(銷售勞務4萬、貨物8萬元)的台主、店舖,盡快辦理營業登記並報繳營業稅。

各區國稅局每年4月鎖定特定型態、業別展開營業稅選案查核,並於3月先進行輔導。台北國稅局表示,今年將鎖定娃娃機、美容醫療、產後機構、夜市及食品業等進行選查。

台北國稅局長許慈美說明,對於娃娃機台主,將視其在同一個縣市擁有的娃娃機總收入是否高於營業稅銷售貨物的起徵點8萬元,若超過8萬元就要主動辦理營業登記並申報繳稅;至於台主在其他縣市的娃娃機,若收入也高於起徵點,一樣要在該縣市辦營業登記,以「一縣市一稅籍」為原則。

許慈美表示,娃娃機台主不用個別開立發票給消費者,只要就銷售額的5%按日「匯開」發票向國稅局報繳即可;而計算應納稅額時,購買機台商品(如絨毛娃娃)的成本,可以做為進項稅額扣抵。

至於出租娃娃機給台主的「場主」,許慈美指出,一樣要繳納營業稅,出租機台屬於銷售勞務行為,收入達4萬元以上就得辦理營業稅籍並申報繳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