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四寶1月營收 月增2.6%

2019/02/14 06:00

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13)日公布1月營收,四寶合計營收1381億元,雖比去年同期衰退8.8%,但月增率達2.6%,有觸底跡象,不過四寶董總座皆指出,首季是淡季,加上2月工作天數少,預估首季營收不如去年第4季,但觀察市場去庫存狀況良好,且第2季進入石化產業旺季,預估第2季營運狀況應可優於首季。

第2季可望回春

台塑(1301)董事長林健男指出,台塑首季營收應該會較去年第4季下滑,不過農曆年後有補庫存現象,且亞洲有10家石化廠將歲修,台塑首季有3個廠歲修、3個廠供給減少,預計整體開工率將落在90%。

南亞(1303)董事長吳嘉昭也認為首季營收應會較去年第4季衰退,他認為,電子材料方面,車市、手機、電腦銷售衰減,衝擊南亞電子產品出貨,預計2019年是一個換機的空窗期,全年智慧機出貨將衰退3%,電子材料出貨還是疲軟,預估下半年較有機會成長;至於聚酯產品方面,乙二醇(EG)也要等第2季價格才有回升的機會。

台化(1326)副董事長洪福源則說,首季儘管無法像去年第1季一樣好,但還是比原先預期來得好,接單狀況順利、下游需求也不錯,且去年底至目前為止,石化產品確實有回溫跡象,他也認為,後續要觀察三大重點,包括國際油價是否能緩步上升、美中貿易戰和緩、中國經濟衰退情況等。

台塑化(6505)執行副總林克彥表示,大環境有美中貿易戰、脫歐等變數,整體經濟狀況應比去年差,不過,全球原油供應量減少、油價有機會緩步上升,有利煉油價差回升,而台塑化今年1、2月維持產線滿載生產,3月進入歲修,期待3月後國際油價緩步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