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推「新聞版Netflix」

2019/02/14 06:00

蘋果正計畫與新聞出版商合作推出一種「吃到飽」的訂閱服務,被業界主管形容是「新聞版Netflix」。(彭博)

蘋果iPhone銷售減緩,亟欲擴大業務範圍來增加營收,最新目標是搶食線上新聞訂閱的服務大餅。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計畫與新聞出版商合作推出一種「吃到飽」的訂閱服務,被業界主管形容是「新聞版Netflix」,讓訂閱用戶支付月費大約10美元左右,就能無限制地閱讀相關出版商提供的新聞內容。BuzzFeed News引述消息指出,蘋果計畫3月25日在總部賈伯斯劇院舉行今年第一場新品發表會,推測可能就會公開新版的Apple News服務。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的協商仍遭遇來自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流新聞大咖的阻力,主流媒體對新聞內容授權條款尚未和蘋果達成協議,包括營收分潤方式、能否取得用戶數據資料、合作期限等協議條件尚未達成。外電指出,蘋果希望透過此新版Apple News分得用戶訂閱新聞月費的一半,剩下一半由出版商按每則新聞內容點閱率拆帳,在iPhone硬體銷售趨緩之際,透過提振服務業務來彌補營收下滑。高盛本週報告就指出,蘋果過去的服務過於依賴Google,蘋果有超過20%服務營收是來自Google;高盛建議,蘋果應推出含原創影音在內的Apple Prime搭售服務,以推動其服務部門的營收更快成長。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