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合併報表 華映失中國事業主導權

2019/02/13 06:00

華映昨發布重大訊息。(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昨晚9時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對持股26.37%的中國子公司華映科技已經沒有實質控制力,非母子公司關係,主因是IFRS相關規定,華映去年12月13日聲請緊急處分與重整後,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因個人因素辭去華映科技董事長以及董事職位所致。

虧損及現金都在中國子公司

華映自爆財務危機、聲請緊急處分與重整一事,外界對此有諸多猜疑,包括債留台灣、錢進中國,儘管華映一再澄清,但華映帳上現金幾乎都在華映科技;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卻又因「個人因素」主動辭去華映科技董事長與董事一職,令華映失去對中國華映科技實質控制力,林盛昌此舉等於主動與中國華映科技切割。

華映發言人黃世昌表示,華映昨召開2019年第一次董事會,依據IFRS規定,華映對華映科技已喪失控制力,華映與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已非母子公司關係,從2018年12月底後,不再編入合併報表,但是華映對華映科技持股仍有26.37%。

華映截至前三季合併營收為202.1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占比約20.6%;前三季淨損75.6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佔比約27.2%,有關對華映科技喪失控制力,對華映股東權益及損益之影響,尚在計算中,實際影響數將以該公司經會計師查核之財務報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