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計總處再下修今年GDP 恐難保2

2019/02/13 06:00

主計總處(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將公布最新GDP(國內生產毛額),由於全球景氣成長趨緩,加上國內消費及投資成長不如預期,去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已下修○.○六個百分點至二.六%,預料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自上次預測的二.四一%再度下修,甚至面臨「保二」挑戰。

主計總處去年十一月首度下修GDP,今年GDP成長由二.五五%下修至二.四一%,並預測今年出口成長率僅一.九六%,且第一季僅○.三六%。財政部官員表示,由於美中貿易爭端未明,主要國家經濟成長降溫,導致全球需求減緩,加上智慧手機市場飽和等,預估一月出口成長率介於負二.五%至○.五%之間。

另外,美中貿易爭端等不確定因素,使部分廠商資本支出轉趨審慎,民間投資可能受到影響;而景氣成長趨緩、股市成交值減少等,也可能持續影響民間消費動能。整體而言,目前出口、消費及投資表現都不甚樂觀,因此今年GDP可能二度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