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桔誠看景氣︰前兩年雞飛狗跳 今年金豬慢步

2019/02/12 06:00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陳永吉/台北報導〕春節後開工首日,對於金豬年景氣,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昨在新春團拜時以生肖特質妙喻,揮別前兩年「雞飛」、「狗跳」走勢,今年景氣將如「豬」一般,步伐slowly but moving(走得慢但仍在前進),雖難期待出現大幅成長,但會緩慢穩健向前。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昨在新春團拜時則表示,雖然去年全球主要股市普遍反轉,但台股由於基本面穩健、殖利率高,表現相對抗跌,市值、成交值及周轉率的全球排名都往前進。

展望今年,許璋瑤說,雖然全球景氣擴張力道走緩,但美中貿易戰及全球CRS(共同申報準則)已促使海外企業調整布局,政府已著手規劃引導廠商與資金回流,並投入發展實體經濟,不僅可協助國內產業轉型升級,也是資本市場發展的契機。

許璋瑤強調,今年證交所業務推展有五大方向,包括:一,擴大市場規模,希望在中國的台商思考轉移基地、東南亞台商尋求業務拓展之際,引導其回台籌資;二,逐筆交易將於明年三月實施,下月「擬真平台」上線;三,將推出全新的指數投資證券(ETN),預計四月底將有第一批商品上市;四,配合執行新版公司治理藍圖,並強化揭露上市公司英文資訊;五,因應政府大力推動金融科技,持續協助證券商發展線上服務,並全力鞏固證券市場資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