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汽油持平 柴油漲5角

2019/02/11 06:00

本週汽油價格暫不調漲,柴油每公升則調漲○.五元。(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中油配合政府春節期間穩定物價政策,已連續二週依「調降不調漲」原則調整汽、柴油價,本週一凌晨零時起恢復油價調整機制,這段期間國際油價呈現上漲格局,但因汽油為維持亞鄰最低價,本週汽油價格暫不調漲,柴油每公升則調漲○.五元。

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六.四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七.九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九.九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二十四.七元。

台灣中油表示,上週國際油價雖因美國製造業數據不佳,引發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放緩,但受到沙俄兩國率領油國落實減產協議及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導致供應緊縮等影響,漲幅高於跌幅。

中油指出,上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六十二.一九美元,較前一週的六十.九三美元上漲一.二六美元,匯率則因休市以前一週平均匯率計算變動幅度,因此國內油價依浮動油價公式計算漲幅為一.六五%,汽、柴油每公升應分別調漲○.五元。

不過根據台灣中油官網顯示,昨天韓國九二汽油每公升稅前價格折合新台幣十四.八八元,台灣價格則為十四.八五元,依浮動油價機制,調整後汽、柴油稅前價格以亞鄰當週稅前最低價做為浮動油價調整的上限,因此台灣本週一旦調漲汽油價格,即超過韓國,所以汽油價格本週凍漲,柴油則因與韓國還有每公升○.八元以上的價差,本週依公式計算結果調漲。

但台灣中油表示,未調足之汽油每公升○.五元由台灣中油先行吸收,未來於降價時再減少吸收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