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豬年股海戰國策》摩根投信林雅慧:美衰退機率低 不會世界末日

2019/02/09 06:00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摩根投信提供)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2019年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預料也會是市場紛擾不斷的一年。(彭博)

摩根投信副總、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表示,受惠於全球景氣持續穩健增長,金豬年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空間,股票及債券宜多元配置;不過,目前已是景氣擴張成熟期,因景氣衰退之際往往連動股市調整,建議投資人應開始為景氣轉折做好準備,以晴天備傘的態度來彈性因應。

晴天備傘因應 股債多元配置

林雅慧認為,金豬年美國經濟可望維持穩健增長,發生衰退風險仍低,也因此,風險性資產像是股票、公司債等,仍有表現機會。

但她提醒,隨美國進入景氣循環成熟期,預示未來經濟增長減速恐怕難以避免,儘管下波衰退幅度將較為和緩,股市波動幅度料不至於如金融海嘯期間般劇烈,投資人毋需以因應「世界末日」規格備戰;但由於景氣衰退往往連動股市調整,投資人當前應該居安思危,正視可能的景氣轉折,並逐步調整資產配置為下個景氣循環轉折做準備。

林雅慧認為,金豬年預期將是波動加劇、資產報酬率變化更大的一年,市場恐踩著「前進兩步、退後一步」的探戈舞步向前行,資產價格起伏不定不僅考驗投資人心臟承受力,也可能拖累預期的投資報酬率,故投資人應以更謹慎的態度來因應,除了定期檢視投資組合,並保持彈性靈活,視情況將資產配置調整成更加均衡、甚至側重防禦的投資組合配置。

她建議,金豬年投資可善用A.I.R.投資術,透過提升靈活度、創造更多收益,並逐步強化抗跌能力等三大投資主軸(Agility、Income & Resilience;A.I.R.),打造更強健的投資組合,以高息股等收益型產品增加資產穩健度,輔以衛星配置亞洲股債平衡基金,穩健中追求收益,有效掌握豬年投資契機。她表示避免負面結果是人之常情,因此投資人面對市場風險往往傾向逃避,而非正面應戰;但若採取消極不投資的態度,反而恐錯失資產資本增值的契機,無法達成長線投資目標,此時若能採取股票債券多元資產配置,不僅能在現階段震盪走勢中強化下檔保護,堅定持續投資,也能參與未來的漲升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