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豬年股海戰國策》新光投信劉坤錫:金豬年淘金 瞄準AI、5G、電動車

2019/02/09 06:00

新光投信董座劉坤錫(新光投信提供)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今年經濟成長處於下行軌道,且美中貿易戰即使短暫休兵,也難以改變美中對峙本質,長期抗爭還是會持續,今年整體金融市場會比去年更動盪;他建議,金豬年操作宜保持著謹慎態度,台股留意三大族群包括人工智慧AI概念股、5G概念股及電動車概念股,且投資配置固定收益商品不可偏廢,即使經濟成長趨緩,也都還是有產業會持續成長。

劉坤錫指出,當經濟成長處於下行軌道,整體市場表現較容易受到經濟趨緩干擾,這是2018年沒有的情形,今年狀況稍微不同,加上還有聯準會(Fed)升息的不確定性,目前預期今年仍會升息二次,若有變化今年第一季末、第二季應該就會看到,若升息從二次減為一次,代表全球經濟可能更不好,但也可能完全沒改變。

他認為,美中貿易戰雖有90天的復談磋商,但並沒有改變美中對峙的本質,短期可能較緩和,但長期抗爭本質不變,對今年整體市場影響,也比去年更動盪、更不確定。

台股箱型整理 選股保持中性

劉坤錫說,以台股為例,因為大環境不好,台股仍處於一個大的箱型整理,上緣1萬點有壓力,上半年大盤應還能維持在9400、9500點至1萬點之間,因此投資選股上要抱持中性心態,不要偏多也不要偏空。

劉坤錫還建議,在資產配置上,今年不要做太多風險性投資,且投資組合一定要有固定收益產品、即債券類商品,畢竟今年市場還是比較動盪,保守類型的投資人可選債券類投資,較為冒險積極的人還是可以適度布局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