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WC召開前 禁止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 川普最快下週簽署行政命令

2019/02/09 06:00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七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高峰會。(彭博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計畫在二月底的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前發布禁令,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國營運,此舉被認為是劍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通訊;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最快下週就會簽署行政命令。

POLITICO指出,川普將簽署的行政命令,不會直接點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也不會直接禁止其在美銷售,但商務部將有更大權限,審查和敵對國家相關企業的產品與採購。現在正值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基礎設施開發之際,美方在世界最大的無線行業會議MWC前發布禁令,有意向各國宣示:未來的尖端技術合約,必須優先考慮網路安全。

泰國反與華為在5G測試台上合作

路透報導,近期全球掀起抵制華為的風潮,但泰國卻反其道而行,週五推出華為在東南亞的第一個5G測試台。泰國數位經濟部長Pichet Durongkaveroj表示,泰國與華為在5G測試台上合作,不代表泰國不擔心安全問題,目前5G測試台計畫仍在試驗期,泰方會繼續密切關注各國對華為的指控。

此外,日前傳出義大利擬用「金色權力法案」(golden powers)禁止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中興開發5G基礎建設。「美國之音」報導,週四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否認該消息,強調沒有封殺華為與中興,但國家安全是義大利優先考慮的重點,如果發現重大問題,將評估並採取一切必要舉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