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民調 逾半支持逮捕孟晚舟

2019/02/03 06:00

加拿大最新民調顯示,55%加拿大人支持加國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加拿大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一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過半數(五十五%)加拿大人支持加國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做法;多數(四十四%)民眾認為,加國當局應該更加強硬地對待中國政府;近三分之二(六十二%)加國民眾指出,比起貿易與投資機會,加拿大更應該注重中國的法治與人權紀錄。

該項民調顯示,高達九十二%加國民眾認為,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關係惡化情況「相當嚴重」(三十四%)或「很嚴重」(五十八%);相較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受矚程度五十九分)、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謀殺案(受矚程度五十八分),加、中外交關係發展情況更受到加國民眾關注,受矚程度達到六十分。

加拿大外交部一日發聲明表示,加國持續關切中國當局自去年底以來,任意拘禁加國公民史佩弗、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的情況,並證實已三度前往探視史佩弗,「加拿大政府仍持續呼籲中方立即釋放他們」。自孟晚舟去年底在加拿大被逮捕後,中、加外交關係緊張情勢持續升級。

此前,中國曾數度敦促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但遭加國政府以不能干預司法案件為由拒絕;中國當局隨後任意拘禁加拿大公民的行為,則被外界視為要求把法律程序變成政治交換的「人質外交」惡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