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只跌不漲 下週油價續凍漲

2019/02/02 06:00

中油配合春節期間物價穩定政策,下週油價續凍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由於伊朗、委內瑞拉、利比亞被制裁與政經情勢動盪,導致原油減產,造成國際油價上漲,根據中油油價公式估算,下週國內油價應調漲○.二元;不過,中油配合春節期間物價穩定政策,實施油價凍漲,且二月天然氣和桶裝瓦斯價格也都不調漲,將由中油自行吸收。

2月瓦斯也凍漲

截至一月三十一日止,浮動油價調價指標七D三B週均價為每桶六十.八六美元,較上週下跌○.四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九一元;依中油油價公式計算,汽、柴油每公升應調漲○.二元,但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實施兩週油價「只跌不漲」。

因此,下週汽、柴油價格不調整,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六.四元、九五無鉛汽油二十七.九元、九八無鉛汽油二十九.九元、超級柴油二十四.二元,實際調整幅度以中油週日中午公布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