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勞動基金 買股最愛台積電

2019/02/02 06:00

據最新統計,去年下半年新制、舊制勞退基金以及勞保基金三大基金,前十大持股比率最高者都是台積電,而且持股占比都超過20%。(路透)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勞動基金前十大持股,根據最新統計,去年下半年新制、舊制勞退基金以及勞保基金三大基金,前十大持股比率最高者都是台積電,而且持股占比都超過二十%。

持股占比都超過20%

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截至去年底,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約二.二兆元,前三大持股依序為台積電、中華電和國泰金,台積電占全部股票投資比率廿一.三四%;舊制勞退基金規模則為九二五八億元,持股最多也是台積電,占比達廿二.五三%,台塑占五.○四%、國泰金占四.四六%分居舊制勞退基金持股第二及第三。

至於勞保基金,截至去年底規模為六八六○億元,去年下半年持股最多也是台積電,占全部股票投資比率達廿八.三三%,中華電占十.四一%、國泰金占四.七一%,分居勞保基金持股第二及第三。

新制、舊制勞退基金和勞保基金前三大持股都是大型權值股,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選擇投資標的都是以長期穩健的績優股做為核心持股,且長期持有,在夠大、夠穩的前提下,追求長期穩定的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