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品牌下單積極 紡織股Q1表現看旺

2019/01/31 06:00

美國2018年年終假期消費暢旺,服飾零售額創8年新高。(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2018年年終假期消費暢旺,服飾零售額創8年新高,在庫存水準偏低的情況下,國際品牌今年第一季下單積極,有緊密合作關係的台灣供應鏈因此受惠,法人看好成衣廠儒鴻(1476)、聚陽(1477)、宏遠(1460),纖維廠新纖(1409)、力麗(1444)、宏益(1452)等,今年第一季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

成衣終端需求看好,儒鴻以垂直整合優化生產效率,目前自製布用於廠內成衣的比例提升至40%,第一季開發出許多新款式,且每年持續開發3-5個新客戶維持成長動能。

聚陽指出,現在生產第二季末、第三季初的品項,整體產能供不應求,尤其公司培育的小客戶逐漸茁壯,一些功能性潮牌下單有3成到8倍不等的增幅,整體產品結構優化。

往成衣上游走,纖維欣欣向榮。新纖分析,原油報價近期呈現上行趨勢,聚酯纖維的原料PTA(純對苯二甲酸)、EG(乙二醇)跟漲,讓客戶下單轉趨積極,目前沒有放農曆假期的美、日客戶增加下單,其他區域客戶也提前詢價,尤其夏天的涼感紗、寶特瓶片詢問度高,待過完農曆年整體接單情況會較明朗。

力麗指出,出貨北美的汽車、家飾工業用布需求高,今年第一季訂單已排滿,過年只能休4天,力麗聚酯纖維、力鵬(1447)尼龍纖維都有漲價。宏益也表示,特殊的細丹尼、高根數複合紗的售價未來也看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