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質疑東元子公司偽造合格證 立委要檢調徹查

2019/01/29 06:00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左)昨舉行記者會指出,東元子公司「安柏電機」防暴裝置,不符合工研院規範,而是透過偽造職安署認證合格證書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涂鉅旻、李靚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和律師邱顯智、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召開記者會指控,東元電機旗下子公司「安柏電機」生產防爆裝置,並成為台電高雄大林電廠相關元件供應者,但這些元件疑不符工研院規範,亦有偽造驗證機構合格證書之嫌。

東元︰承辦人員欠缺法律常識

不過東元電機協理張松鑌表示,子公司「安柏電機」供應台電的防爆裝置,全數是美國哈柏公司(Hubbell)原廠產品,均通過工研院及產業安全技術中心的合格證明。相關證書會出現疑慮,是因安柏承辦人員擔憂資料遭盜用卻又欠缺法律常識所致。

邱顯智表示,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設備有危害安全之虞,應有符合安全標準的評估,並依據「機器設備器具安全資訊申報登錄辦法」規定完成登錄,登錄、證書等工作就是委託工研院處理,出具該證書。但根據他們查證,發現證書上「只有工研院印章是對的」,包括「證號」等內容疑都被偷天換日,呼籲檢調應徹查。

張松鑌表示,台電將大林電廠的80億元標案發包予韓國現代工程,現代再向供應商「承岡」購買設備,其中總金額600萬元的防爆裝置,是由承岡向安柏電機購買。而安柏的承辦人員在提供承岡公司合格證書時,擔心完整的產品資訊會遭其他公司盜用,因此私自將部分資訊掩蓋或調整,沒有意識到蓋了工研院關防的證書是不能自行修改的。張松鑌認為,這是承辦人員「欠缺法律常識」所致的疏失。而該案因遭檢舉,去年8月調查局已進行調查,相關的證明文件正本也已提供調查局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