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六今年「乘勝擴充」 挑戰獲利一個股本

2019/01/29 06:00

不織布大廠南六董座黃清山表示,將「乘勝擴充」,在營運暢旺、領先同業時擴充產能。(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無論農曆年後協商結果如何,不織布大廠南六(6504)都保有成長動能,因該公司營運主軸為市場擴大與延伸價值鏈兩者並行,其中高雄燕巢新廠今年啟用、印度廠年底廠房竣工、中國平湖增加產能。董座黃清山表示,將「乘勝擴充」,在營運暢旺、領先同業時擴充產能。

南六總經理黃和村說,中國不織布產能過剩,跟南六差不多的同業有數百家,但只要品質好就能勝出,南六的品質與杜邦、3M相比毫不遜色,因此南六的熱風不織布能賣到比當地廠高兩倍以上的價格,去年下半年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南六每個月還要調120~130萬噸到中國去。

燕巢廠估年貢獻20億營收

南六成長強勁,橋頭舊廠不敷使用,8年前就開始規劃建造新廠,高雄燕巢新廠前天正式落成,占地9.2公頃,斥資25億,其中一廠有亞洲最寬的6米2水針不織布、三個梳棉機,用於製造面膜、濕紙巾。另一廠則是3米5純棉不織布產能,生產乾溼紙巾、化妝棉、衛生棉表材,將在第二季投入量產,第三季達到全產,一年能貢獻20億元營收,法人預估,今年南六營收成長幅度逾10%,獲利挑戰一個股本。

待兩廠運作穩定後,南六透露,還會再開一條純棉不織布產能,新的生技大樓也將加入營運,公司將不織布的生技、醫療應用,視為下一個營運成長力道。

南六日前獲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核准適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於燕巢廠旁取得9.5公頃土地使用權,資本支出為海外回流資金35億元,預計成立營運中心及智慧化生產基地,做高附加價值的醫療、生技用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