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執行長 張教華回鍋接任

2019/01/29 06:00

蘇守斌被味全解任。(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1201)前執行長蘇守斌去年底以「與大股東目標不一致」傳出離職,味全昨日召開董事會後公告「解任」蘇守斌,由頂新三董魏應充的愛將張教華回鍋接任味全執行長。

頂新三董魏應充的愛將張教華回鍋接任味全執行長。(資料照)

味全同時公告解任蘇守斌杭州味全食品董事長職務,由味全中國事業總裁謝宗鵬,接任杭州味全食品董事長。

4年前,味全遭滅「頂」風暴波及,味全董事長和總經理一職幾乎沒人敢碰,老味全人蘇守斌情義相挺2度回鍋出任味全執行長,帶領味全挺過滅「頂」風暴。

不過去年12月27日卻無預警傳出蘇守斌將離職,蘇守斌隨後也給味全員工一封信,表示「重回味全滿3年又9個月的日子,與員工一起日夜惕勵、共同打拚,終於度過了漫長的嚴冬。在公司即將望見隧道盡頭的曙光之際,個人卻倍感心力交瘁,身為一輩子的專業經理人,必須謹守職業分際,當與大股東目標不一致時,就是該鞠躬下台的時候了,已書面向主要持股人請辭,『無奈』、『不捨』是唯一的心情。」

外界以為蘇守斌是主動請辭,昨日味全在重大訊息公告總經理暨執行長異動訊息,卻以「解任」兩個字向外界說明蘇守斌是「被請辭」。

張教華在魏應充擔任味全董事長時擔任味全總經理一職,是魏應充得力的戰將,後來遭頂新劣油風暴官司波及,2015年申請退休,其後回鍋出任味全董事長特助。

魏應充去年12月中假釋出獄,即傳出蘇守斌被請辭,由張教華接棒,緊接著傳出味全龍將復活的消息,外界猜測,魏應充將積極復出商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