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車市看淡 瀧澤科今年展望不佳

2019/01/24 06:00

瀧澤科(取自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去年營運表現亮眼的CNC車床廠瀧澤科(6609)EPS(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越4元,不過貿易戰導致美中兩大車市今年展望不佳,目前瀧澤科訂單能見度及稼動率都轉趨保守,法人預估今年該公司獲利將不如去年。瀧澤科在中國浙江的新廠將於今年第二季動工,明年下半年投產,未來產能將超越原有上海廠。

瀧澤科是國內高精密CNC車床廠,母公司為日本瀧澤鐵工所;瀧澤科所生產的機台主要銷售給汽車零件廠做為切削加工之用;另也生產PCB鑽孔機台、高速精密車床等。以地區別來看,去年營收有28%來自日本OEM代工、25%來自歐美、22%來自中國、台灣占約兩成。

去年EPS至少4元

去年受到智慧製造風潮帶動,瀧澤科營收年增15%來到33億元;前三季EPS達3.02元,第四季營收與第三季持平,法人預估,去年全年毛利率約22%,EPS至少4元,可望創4年來新高。

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車市展望不佳,主因汽車庫存過高、供應鏈觀望;全球第二大的美國車市,則受到美國升息及車價上揚,衝擊內需消費。預估兩大車市今年成長有限,汽車零件廠添購車床也趨於保守。

除了車市之外,整體工具機的需求也明顯下滑,日本工具機協會公佈的最新接單狀況,在亞洲、歐洲等都呈現年減;展望今年,業者預估全球僅東南亞地區的工具機需求將上揚, 主因貿易戰導致的生產基地轉移。

瀧澤科在浙江投資的新廠,將於今年第二季動工,主要生產二軸的中低階車床,鎖定市場為中國及東南亞。新廠將於明年下半年投產,初期月產能20台,未來月產能將提高到100台,超越上海廠的50台月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