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促中「為了經濟 別再瞎鬧」

2019/01/23 06:00

中國經濟放緩,創二十八年來新低,川普在推特喊話,要中國為經濟著想,「別再瞎鬧了」。圖為中國杭州紙容器工廠勞工。(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疲軟,去年經濟成長率放緩到六.六%,創二十八年新低;美國總統川普趁機在推特上喊話,要中國為經濟著想,快跟美國達成真正的貿易協議,「別再瞎鬧了」(stop playing around)。

川普週一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由於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中國出現了自一九九○年以來最慢的經濟成長數字;達成『真正的』協議,對中國而言太重要了,所以別再瞎鬧了!」

美經評會打臉中國︰實質成長率僅4.1%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早在中國官方公布前就估算中國去年實際成長率僅四.一%,顯示中國經濟面對外部衝擊的承受力,比中國政府宣布的要脆弱多了;CNBC也指出,中國經濟正受到貿易戰打擊而下滑,質疑中國官方數據的真實性。

美中貿易休兵九十天已過了一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一月底將率領代表團赴美,展開新一輪磋商。根據美聯社報導,上週日中國當局突然同意川普之女伊凡卡的四項品牌商標權,包括托兒所、太陽眼鏡、婚禮禮服及一個經紀、慈善募款與藝術品估價服務的商標;因這幾項商標早在二○一六、二○一七年提出申請,中國在談判前突然批准,引發外界好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