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結盟台開 打造台灣藍色公路

2019/01/18 06:00

慧洋、百麗攜手台開旗下旅行社推動台灣藍色公路海上觀光。圖中為慧洋、百麗董事長藍俊昇,左二為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陳永吉/台北報導〕慧洋-KY(2637)關係企業百麗航運,引進2艘高速客輪,將攜手台開(2841)旗下風獅旅行社推動台灣藍色公路海上觀光。慧洋、百麗董事長藍俊昇指出,客輪初期航行布袋、台中、高雄到澎湖,以及蘇澳到花蓮,未來還有國際航線、3天2夜環島,讓國人知道福爾摩沙台灣的美。

引進2艘高速客輪 航行台澎及蘇花航線

百麗航運資本額3.8億元,是由藍俊昇投資,另外台開也持股30%。澎湖人的藍俊昇為回饋鄉里、改善台灣本島至澎湖搭船旅遊的交通,斥資3500萬美元(10.9億台幣)向澳洲船廠訂購2艘高速客輪,藍俊昇說,以利潤20%、1天1航次保守估算,約4~5年可以回本,此外,百麗航運不排除上市櫃,預計明年公開發行。

深耕花蓮10年,並在花蓮洄瀾灣進行大規模造鎮的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指出,高速客輪除定點往返外,包括學校畢業旅行、各種社團或公司行號、員工包船旅遊及海上婚禮、大甲媽祖進香團等,都是商機。

蘇花改雖然將在今年底全線通車,但為了解決花蓮對外火車一票難求的問題,引進高速客輪將可增加民眾更多元便利的選擇。

百麗的2艘高速客輪命名為台灣國寶的雲豹(RIKULAU)及藍鵲(BLUE MAGPIE),分別將在今年3月、5月到台灣投入營運,除本島到澎湖、蘇澳到花蓮航線外,目前規劃3天2夜環島客輪,未來陸續增開國際航點,由本島至廈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