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包大失血 汽油漲1.1元 柴油漲1.2元

2019/01/14 06:00

台灣中油昨宣布,今天(十四日)凌晨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漲一.一元及一.二元。(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到國際油價強彈的影響,台灣中油昨天宣布,今天(十四日)凌晨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漲一.一元及一.二元,加上上週汽、柴油每公升已先調漲○.五元,開年來汽、柴油每公升合計已上漲一.六元、一.七元,升幅猛烈,民眾荷包大失血。

今起調整後的汽、柴油參考零售價,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六.一元、九五每公升二十七.六元、九八每公升二十九.六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二十三.九元。

台灣中油表示,上週原油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美中貿易談判似有進展、美國商用原油庫存下降等因素影響,導致價格上漲。上週調價指標7D3B週均價為每桶五十八.四七美元,較前週五十三.七四美元上漲四.七三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四一元,依公式計算漲幅為六.九三%,汽、柴油每公升分別調漲一.一及一.二元。

單週大漲一元 時隔逾兩年

上次國內油價出現單週每公升大漲一元,已要回溯至二○一六年十二月初,至今已逾兩年,顯示這次油價反彈相較過去兩年顯得又大又快,而這次調漲過後的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已回到去年十二月中的水平。

這波國內油價在去年十月初達到高峰,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三十一.五元,接著因全球景氣下滑、油國減產未達協議,短短不到三個月國際油價出現崩跌,也使得國內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跌至二十六元,創下十五個月新低,短短三個月、每公升大跌逾五元。

不過隨著產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保證一月起將大幅減產,國際油價強力反彈,只是台灣中油認為,下週油價即使再漲,漲幅應該不會這麼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