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萬超跑代理商 砸5.7億掃內科廠辦

2019/01/11 06:00

「千萬超跑」藍寶堅尼代理商嘉鎷興業砸近5.7億元買進的廠辦,坐落內科新湖一路。(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楊雅民/台北報導〕「千萬超跑」藍寶堅尼代理商嘉鎷興業砸近5.7億元買進內科整個廠辦,房地產業者推測,未來打造超跑的展示旗艦店與維護中心的可能性較大。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9月北市內科新湖一路揭露一筆總價5億6880萬元的廠辦實價紀錄,土地面積560.13坪、建坪264.92坪,因僅興建一層建物,若僅計算建坪,每坪實價高達214.71萬元,堪稱全台最貴廠辦。

不過,房地產業者認為,該案應是著重土地開發價值,若單純計算土地單價,每坪約101.55萬元。

該案賣方是進旻股份有限公司,買方則是嘉鎷興業,負責人為趙一葵,資本總額8000萬元,該法人是義大利頂級超跑藍寶堅尼(Lamborghini)以及英國手工跑車品牌蓮花(Lotus)的台灣區代理商,趙一葵曾是雙B業務員。

中、高市展示中心均自地自建

根據官網,該公司名字起源於「Gama Tuning」,1989年開始歐系車種改裝,之後衍生為專營超級跑車銷售,目前在台北、台中與高雄均有設立旗艦展示中心。嘉鎷興業表示,該廠辦未來若有任何規劃會對外公布,目前藍寶堅尼在台北、台中和高雄共有3個展示暨服務中心 ,台中和高雄皆是自地自建。

事實上,這並非高級車代理商或集團首次選在內科置產,2010年BMW代理商汎德集團便砸下近10億元買進行愛路的廠辦;2017年11月,中華賓士集團旗下的中華置地則砸下23億元買進新湖三路、舊宗路口的整棟廠辦。

舊宗段變身超跑商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交通條件、區域優勢成就內科舊宗段晉升為超跑商圈;該地段原做中央廚房使用,商圈功能轉變後,舊宗段街景可望從成排的冷凍車轉變為精美超跑,且未來各大廠牌新展售中心興建完成後,會帶動更多周邊產業、服務進駐。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近年來內科是車商搶進的一級戰區,包括奧迪 Audi、特斯拉TESLA及馬自達MAZDA都選在內科開設旗艦中心,採前店後廠方式提供新車展售、保修、技術交流等多元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