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今年5G行動裝置 高通晶片通吃

2019/01/09 06:00

今年5G行動裝置,高通晶片幾乎訂單通吃。(資料照)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表示,今年全球將推出逾30種採用其驍龍855處理器(Snapdragon 855)的5G行動裝置,且多數為智慧手機,高通幾乎囊括所有相關晶片合約,展現無人能敵氣勢。

根據科技網站Venturebeat報導,高通的晶片似乎比較符合美國5G毫米波的需求,因此即使三星電子擁有自行研發的5G基頻晶片,但三星電子部分在美國上市的5G手機仍將採用高通的晶片。

高通沒有進一步詳細說明合作的機種。去年該公司曾預測,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會有業者展出5G智慧手機,但這種情況並未發生。目前僅知中國業者一加手機(OnePlus)可能在今年5月底推出5G手機,是所有已對外發布推出時間最快的一家。

威訊無線(Verizon)、AT&T與Sprint等美國主要電信商先前均已宣布,將發售採用高通5G晶片的三星電子智慧型手機;其中,Sprint的發售時間將在今年夏天。

德國科技網站Winfuture去年11月時透露,高通的首批5G晶片合作廠商,將包括三星電子、索尼、宏達電(2498)、樂金電子與摩托羅拉,這意味著全球首批上市的5G手機,可能會由前述這些廠商推出。

蘋果今年不會推出5G手機,主要因為該公司正與高通大打專利戰,而英特爾恐怕無法在今年及時提供蘋果所需的5G晶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