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5G手機今年問世 基地台待衝刺

2019/01/09 06:00

(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今年是Android陣營5G手機元年,生產總量約500萬支,滲透率約0.4% ,包含三星、華為、小米、OPPO等Android品牌5G手機將問世,成為今年市場焦點,不過商用通訊的5G基地台在今年仍不普及,有待電信運營商加速部署5G電信設備。

TrendForce指出,隨著5G產品研發、商用部署在今年進入衝刺階段,美國、南韓、日本、中國等全球各大電信廠商將陸續進行5G商轉規劃,然而在5G相關基礎建設,要到2022年才將完備。除了基礎建設不足外,手機研發成本的提高、功耗過高影響待機時間,以及定價策略等問題,都還需要整個5G生態系的發展成熟與市場驗證。

以5G手機規格的發展來看,主要的變革在於應用處理器必須搭配5G數據機的設計,以及為增強收訊及濾波功能,需增加包含無線通訊WiFi模組與放大器(PA)模組等零組件配置,使得手機的尺寸加大或增厚外,旗艦機的平均物料清單成本,將一舉提高20%-30%。

另外,5G系統規劃毫米波頻段,在手機天線設計上,需使用波束成型技術以提高通訊品質,射頻前端的散熱問題與高耗電力,將是5G智慧手機最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