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看好5G 催生雲VR

2019/01/09 06:00

宏達電推出最新VR產品Vive Cosmos。(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在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開展前,發表HTC Vive新一代硬體、軟體和應用內容服務,宏達電Vive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指出,5G今年才只是開始,基礎網路將從下半年開始鋪設,預計2~3年後會大舉覆蓋,進而催生雲VR(虛擬實境)的誕生,因而5G會讓VR設備更輕、更方便、更便宜。

汪叢青說,目前使用VR必須在家中,要有高規格的PC、下載內容,但透過5G的快速傳輸,將催生雲VR的可行,未來VR軟、硬體都可放在雲端上,不再受限於時間、空間,顛覆VR現行的使用模式,相信未來1~2年雲VR會越來越熱門。

宏達電在CES開展前,發表新一代的2個硬體Vive Pro Eye、Vive Cosmos,以及宣布Viveport將推出無限量VR內容訂閱服務ViveportInfinity,同時也將首度與軟體公司Mozilla、AWS合作,推出VR專用網路瀏覽器FIREFOX REALITY。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亮相的Vive Cosmos將是宏達電Vive首次與手機有連結,汪叢青指出,Vive Cosmos加入後,將使Vive產品線更廣。另外Vive Pro Eye頭戴式顯示器內建眼球追蹤功能,並已與美國職棒大聯盟合作,推出「MLB Home Run Derby VR」電玩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