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路燈IoT 光寶搶攻東協新城市商機

2019/01/04 06:00

電子大廠光寶推出全新人工智慧(AI)結合路燈的物聯網方案,搶攻東協的新城市商機。(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子大廠光寶(2301)推出全新人工智慧(AI)結合路燈的物聯網方案,搶攻東協的新城市商機。透過路燈結合攝影機、號誌燈,並搭AI演算法,計算出交通違規的尖峰時間及事故常發生地點,協助改善當地交通。

光寶旗下光林照明總經理葉耀中表示,去年推動智慧路燈結合AI,並在東南亞首度落地,市場反應不俗。當地有許多新興城市,但基礎建設及行政管理趕不上城市發展,導致堵車問題嚴重,即使實施公車專用道、高乘載等措施,仍無法解決。

光寶與當地政府合作,搭建智慧路燈,並配合監控攝影機,再攜手通訊業者,提供交通流量管理方案,可統計經常發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加強派駐警力;也準確預測違規事件的尖峰時間,供官方做為改善交通的參考。

去年第4季受貿易戰影響,全球消費景氣轉差,光寶旗下電子零組件訂單也較第3季轉弱,僅雲端、智慧家庭、LED戶外照明等稍佳。由於往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光寶表示,訂單能見度不高,供應鏈仍在去化庫存,後續要觀察第二季的消費電子市況。

光寶下週將參加美國CES電子消費展,除展出智慧路燈結合AI應用,也強打「從端到雲」整體方案,包括工廠的能源管理、家庭的居家監測以及城市的聯網應用;另配合5G,推出各頻段及多種傳輸方式的監控攝影機,做為物聯網生態系的重要感測元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