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接器各擁題材 今年展望佳

2019/01/04 06:00

貿聯-KY因獨家供應特斯拉車用線束而被視為概念股、股價連動。(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19年連接器產業有成長力道,因原物料銅、塑膠等成本趨於穩定,良維(6290)與貿聯-KY(3665)以高獲利產品帶動成長,嘉澤(3533)深化與客戶關係,正崴(2392)緬甸廠今年投產,各擁題材,投資人可留意。

蘋果Home Pod加持 良維收紅

良維是蘋果Home Pod連接線供應商,因為Home Pod今年起在中國開賣,而良維供貨比率高達90%。因此雖然昨日蘋果下修財測導致蘋概股表現慘淡,良維卻能逆勢收紅。

Home Pod電線內部銅線為D型柔軟性同軸電纜,外觀是以防塵防火紗線編織而成,整條線體積輕巧又耐用,在製造技術門檻高情況下,良維該產品線毛利與獲利較高。良維與美系客戶歷經2年打樣,自2017年底開始正式出貨。今年2月9日起Home Pod在中國開賣,雖不能將該音箱的智慧特性發揮到極致,但也和當地音樂平台連結,讓市場對良維增添許多想像空間。

特斯拉概念股 貿聯潛力大

貿聯-KY因獨家供應特斯拉車用線束而被視為概念股、股價連動,然而特斯拉在去年第三季對貿聯營收貢獻僅16%。貿聯潛力為資通訊轉接產品與精品級家電用連接器,有助迎接未來物聯網商機。

嘉澤主力產品為中央處理器(CPU)插件,今年對兩大客戶出貨量放大,AMD衝刺伺服器出貨、將在第二季推出7奈米晶片;英特爾CPU供應量步上軌道,法人看好嘉澤產品組合轉佳。

正崴緬甸廠將投產

正崴緬甸仰光廠已完工,規劃為線材產能,即將投產。另外,有機器手臂的人機協同產能在中國華南地區運轉順利。公司透露,今年將有新案子與新客戶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