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危機通報中心 TWNIC接手營運

2019/01/03 06:00

TWNIC董事暨執行長黃勝雄表示,TWNIC接手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後,將針對電商詐騙與高科技產業,提供更多資安聯防資源。(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提升台灣整體資安防護能量,日前行政院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後,原本中山科學研究院承辦的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今年起改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接手營運,扮演國內與國際間資安通報與處置專責機構,即時協助企業進行跨國資安事件通報處置外,也將就其處理資安事件的經驗,與企業分享及宣導,提升國內企業資安防護的認知與能力。

TWNIC董事暨執行長黃勝雄表示,接管營運後,未來TWCERT/CC將專注在資安事件緊急應變與協調處理,包括非政府單位與非關鍵基礎設施的資安緊急通報,國內外政府、非政府機構、營利與非營利機構等進行資安事件危機處理與協調。

黃勝雄也指出,過去電商詐欺通報案明顯較多,TWCERT/CC將列為首要協助處理與通報對象;另外,與科學園區科技廠商合作,也將是TWCERT/CC重要目標,例如科技製造業,該類廠商雖非政府機構、也未歸類為關鍵基礎設施,一旦發生資安事件,建議也應與TWNIC窗口通報。而針對部分資安公司設有緊急應變中心,TWCERT/CC也將加強與其協防通報,黃勝雄強調,今年重點將加強推廣企業資安事件通報觀念,讓大家知道,TWCERT/CC可提供必要資源與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